Monday, March 31, 2008

[Indians] Opening Game Preview

現在是台北時間晚上十點多,再過幾個小時 Indians 的本季開幕戰就要在自家的 Progressive Field 開打,剛用網路查目前 Cleveland 的即時天氣後讓我對比賽能否開打稍有信心,因為光看前幾天的天氣預報好像沒這麼樂觀。

回來聊比賽的部份,這是 Indians 連續第四年 (From 2005) 在球季首戰遇上 White Sox,也是球隊自 2001 年以後再次回到主場進行開幕戰,兩隊的先發正好是現今美中區兩位最好的先發左投手對決 (傷後復出的 Francisco Liriano 先不考慮的話);Sabathia 這位去年的 CYA 不用多提了,這也是他連續第三年獲得球隊開幕戰先發投手殊榮,對手的 Mark Buehrle 去年整季表現也算不錯,但或許是受到己隊攻擊能力不振的牽連,勝場紀錄沒往年來得多,曾有一陣子 Buehrle 對 Indians 投的很好,然而這個優勢在 Indians 打線提升了對左投手攻擊能力後就慢慢消逝。

看兩邊的 lineup ,Indians 的部分跟去年打 playoff 時基本上是大同小異,除了左外野的 Lofton 在這場可能換成打左投限定的 Jason Michaels;White Sox 這邊相較於去年補了打擊在相對守位算是不錯的 Nick SwisherOrlando Cabrera,外加古巴籍新人選手 Alexei Ramirez、以及原本中心打線,Sabathia 想在首戰旗開得勝想必會遭遇到不小挑戰。

只看這一場的話,我猜兩邊的戰力是五五波,也許雙方的 bullpen 表現會成為左右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

我不確定幾個小時後能否有力氣爬起來看比賽,畢竟是三更半夜開打,去年我則是記錯比賽時間睡過頭,醒來時已經看到贏球的 boxscore 了,但願今年也能繼續贏得開季的好彩頭。

*******************************************************
我知道有不少球評與包括 PECOTA 的預測系統都認為今年 Indians 仍有不少機會稱霸美聯中區,即使同區的最大勁敵 Tigers 有去年底的大補強,但有了 2006 年季前預測也頗為看好卻跌破眾人眼鏡的經驗,個人現在寧可對這些樂觀的預測採比較保守的認知態度,對我來說,球隊能夠一步一腳印贏下每場該贏的比賽、以及球團如何利用有限資源幫助球隊整體利益最大化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個一直以來我喜歡這支球隊的原因之一,因為他們 (球團與球員) 做的不錯。

另外,或許有不少球迷會對球隊 GM - Mark Shapiro 沒能在 offseason 做大幅度的戰力補強感到質疑,Shapiro 在需要回答類似的問題時,也常以去年這支球隊總共贏得 102 勝來作為他覺得這支球隊不應該無限制補強的理由,而隨著球季開打,各位球迷也終於有機會能拿著放大鏡檢視當初 Shapiro 沒有跟著 Tigers 等球隊投入大筆預算玩軍備競賽的決策是否正確,而我自己對這個議題的想法倒是比較願意接受 Shapiro 的初衷,就看這隻核心成員幾乎沒有改變的球隊能否再次贏得好名次。

*******************************************************
球季開打,本 Blog 也將正式易名為「455 - YES, We Are Back!」;455 這個數字對 Indians 球迷來說應不會太陌生,這是在 Progressive Field (也就是易名前的 Jacobs Field) 曾締造的連續滿場次數紀錄,也是球團在 2001 年頒給所有 Indians 球迷的退休號碼;而有去年緣鏗一面的世界大賽前止步經驗,希望這次 Indians 將再捲土重來,把握自身有戰力優勢的時候,為終止連續 59 年沒有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紀錄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