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Life] My Year Plan Around Baseball

這個 blog 從成立至今,絕大多數都是圍繞在與棒球有關的話題,這篇文章也不例外,標籤雖然是歸類於生活類,但還是跳脫不了棒球的大範疇,要談的是自己一年一度與之有關的計畫 (雖然在一月底才寫年度計畫實在有點晚),大家隨意看看即可:

1.今年大概會利用一個 weekend 加幾個工作天的空閒,計劃飛到 Ohio 看 Indians 的主場比賽,也許可以看個兩場;我比較想在四月時完成這個計畫,雖不期待一定要看到當月對 RedSox 或 Yankees 的系列賽,但希望是個令人愉快的看球兼旅遊行程,就看騰不騰的出時間了。

附帶一提,Indians 的主球場名字改成 Progressive Field 之後,在一些公開的 forum 上總可以發現不少感到惋惜與不能接受的當地球迷,某種程度上我蠻介意自己沒辦法跟他們「感同身受」,這或許就是在不同地方看球的關係吧。

2.還不確定今年會訂哪幾本跟 MLB 有關的進階書籍,去年訂的書很多都沒有看完,我並沒有很妥善的運用閒暇時間,或者說自己三分鐘熱度也行,常常就是看完書內跟 Indians 有關的章節,其他部分就比較沒花心思了,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有訂閱權限的付費網站上,總之就是使用效率不好,應該改善這部份的缺點,或者找有心人一起合訂也可。

會想讀這些東西只是興趣而已,我只是個熱情球迷,不是什麼大人物。

3.不知不覺這個 blog 也寫一年了,沒意外的話今年會繼續寫下去,謝謝這年內來有來瀏覽過本 blog 的讀者,當初寫這 blog 只是想更加深自己對 MLB 的了解與培養固定的閱讀習慣,寫的題材會吸引多少人不是我在意的;關於自己的寫作內容與資訊提供,我也不知道自己比之前成長了多少,不過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那是一定的。

4.今年也許會多花多點時間來特別注意某隻國聯球隊,動機是想增廣見聞而已,原本還在猶豫要選哪一隊,後來決定這支球隊應該是 Pirates,只因為他們最近任用的新 GM 是從 Indians 這邊過去的 Neal Huntington,我想看他的功力到底有如何,是否能拯救這隻近年來無論是戰績及農場經營都讓人感到失望的球隊。

5.前面好像都在談跟 MLB 有關的東西,回到對台灣棒球的關注度上,今年應該會花更少時間注意相關訊息了,即使我支持的球隊今年建了二軍以及簽下幾位看起來天賦不錯的新人,卻仍然沒有激起自己更高的看球意願,而進現場的機會也會跟去年差不多 (三場以內),不過坐在電視機前看比賽殺時間的機會倒是有的,所以相關資訊落後別人的程度或許也不會太多。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另外我想把這 blog 改名,既然這的題材幾乎都是圍繞在 Indians,那或許該用個與之關聯更大的名字;而近兩週較忙,本來想早點寫好對今年隊上 top prospects 名單看法的計畫就延宕了,希望能趕快補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