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Tseng] Maybe Not All True

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昨天看到了一則國內新聞報導,其中提到關於增菘瑋的部份:
今年才到美國職棒發展,增菘瑋直接自印地安人隊小聯盟的高階1A打起,比起第一年到美國的台灣球員跳級速度更快,而他雖然一開始就在高階1A比賽,但成績相當出色,保持固定的「投一休四」先發輪值,先發26場,投球局數達140局,在所屬球隊投手群中,排名出賽最多第2位,戰績六勝九敗、防禦率4.05,也被認為是球隊最佳投手。

大部分陳述我認為沒問題,除了最後一句,球隊最佳投手?

首先談到今年的增菘瑋,他是在減少 splitter 使用量的前提下登板主投,splitter 據說是以往增丟的不錯的一顆球路,之所以被限制這個球路的用量,有一說這是因為教練團想保護他的手臂,另一個說法是教練團要他專注在 slider 及 changeup 的使用並且將其先練好,但我想這兩者的目的並不會衝突,所以認為皆可信;那麼增在少一顆拿手球路,又是職業生涯的首個球季,擔任球隊的固定先發投手並有這個成績是可以被接受的。

但再回來看增菘瑋所待的 Kinston Indians 投手陣容與成績,事實上,David Huff 無論是在季前或季後都應該還是這支球隊最受矚目的投手,即便是他今年受傷好一陣子,06 年第二順位選進來的 Steven Wright 升上 A+ 後表現讓人感到有點失望,希望他來年能更好,而 Frank HerrmannRyan Edell 一樣也有不小的進步空間;除了 Wright,上述這些人的表現跟增比起來,我不認為有誰是很明顯的 frontrunner,相對的,我也不認為增可以被直覺認為是這支球隊的最佳投手。

與去年 Chuck LofgrenScott Lewis 在 A+ 投出的成績相比,增菘瑋在來年想更好,投球成績還有不小進步空間,當然拿 Lofgren 與 Lewis 的標準把增比下去不是很公平,不過前陣子 Kevin Goldstein 版的 「Indians Top 11 Prospects」增連列名都沒有 (對照 David Huff 剛好吊車尾排 No.11),接著就等明年 BA 與 Tony LastoriaJohn Sickels 出的 Indians Top Prospects 系列,我猜增會在後兩者的名單中被列名,但最好的排名應該都是 No.15 之後的事;至於增菘瑋明年會從哪裡出發?角色是先發還是救援?目前手邊沒有情報,但我猜還是看他春訓的狀況而定,現在也還不確定他會不會拿到大聯盟春訓的 non-roster invitee。

最後,就來「探索」一下,誰是當初說增菘瑋為球隊最佳投手的原始文章好了,答案是來自 Baseball Analysts 的 「A-OK in Advanced A-Ball」這篇,不過已是六月底的事了。

*******************************************************
沒意外的話這應是本年度最後一篇文章,雖然這些話夾在這麼一篇文章有點詭異,但還是感激各位有空時會上來敝人的 blog 瀏覽且交換意見,在這謹祝各位有個快樂的 2008 年,凡事順心。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Minor] News Update (2007/12/29)

談點跟小聯盟有關的综合消息:

1.Matt McBride 這位也許是 Indians 農場目前最有發展淺力的捕手,前陣子因為右肩的傷勢去動了手術,下個球季的前一兩個月也許會因養傷而缺陣;McBride 在 07 年球季就常被這傷勢所困擾,據說這也影響了他盜壘阻殺的能力。

McBride 今年大部分的時間待在 level A 的 Lake County Captains,季末曾短暫上 AA 並且出賽兩場,預期下個球季從 A+ 出發的機率較大。

2.還記得前陣子提過車禍重傷的 Juan Lara 嗎?因為傷勢太過嚴重無法長途跋涉的關係,這些日子來狀況較穩定的他終於能被送到美國本土進行手術,現在只能祈禱術後的他能恢復正常人的生活,要能再回到球場機率或許已很小。

Lara 應該還是會在某個時間點被移出 40 man roster,撐到明年開季再擺到長期傷兵名單、以空出一個 roster spot 的機率也不是沒有。

3.目前在明年春訓有拿到 non-roster invitees 的,有九位:
RHP Rick Bauer、RHP Matt Ginter、RHP Jeff Harris、RHP J.D. Martin、CA Yamid Head、CA Armando Camacaro、INF Andy Gonzalez、INF Aaron Herr、INF Danny Sandoval。

可以健康出賽的 J.D. Martin 不知道可以發揮多少原有功力?他前陣子在 Nicaraguan Winter League 有還不錯的出賽成績 (1-1, 2.21 ERA, 20.1 IP, 14 H, 2 BB, 12 K, .197 BAA)。

4.MiLB.com 一篇今年 Indians 所有農場球隊的評價Jordan BrownAaron Laffey 分別是他們所選組織內年度表現最佳的打者與投手。

5.Torey Lovullo 續留 AAA 球隊 Buffalo Bisons 的 manager 一職,這將會是他在 Bisons 當 manager 的第三個年頭;有一說 Lovullo 是今年 Pirates 在物色 manager 的被考慮人選之一,06 年季前他也曾參加過 Dodgers 的 manager 面試。

6.Tony Lastoria 的年度 「Indians Top Prospects」 系列文章已經準備出爐了,我還蠻喜歡他寫的東西,Lastoria 在他 blog 的左上角有一段自述,若所提皆屬實,其實他是個常跟著 Indians 的小聯盟球隊跑的作者,同時也跟小球員有不少私底下的接觸,因此我也認為他寫出來的文章很值得給予 credit。

強烈建議想對 Indians 的農場球員更了解的球迷,可以多看看 Lastoria 的 blog,何況還是免費的;至於老手球迷或有在寫 blog 的,也不妨可從 Lastoria 所寫的東西中取材。

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Indians_HOFer] Lou Boudreau (2)

此後在球場上會看見 Boudreau,通常以自己 hometown team - Chicago Cubs 的 broadcaster 身分出現居多,不過這身分在 1960 年來個意外變化的小插曲,該年正規球季進行了約一個月,當時 Cubs 的老闆 P.K. Wrigley 把人在 broadcast booth 的 Boudreau 找回來重做馮婦擔任 Cubs' manager (原本的 manager Charlie Grimm 則被撤換掉),Boudreau 也帶領球隊打完剩下的球季;只是這個異動並沒有維持太久,隔年 Boudreau 即因為想爭取一份複數年合約,但 Wrigley 只想給一年短合約、談判沒有共識的結果使 Boudreau 再度回到了 broadcast tooth,這也是最後一次 Boudreau 以 manager 的身分出現在球場。

1970 年,Boudreau 以 77.3% 的得票率,正式被選上成為 Baseball Hall of Fame 的一員,同年他的五號球衣也正式從 Indians 球團內退休,另外,一條位於 Municipal Stadium 這個球場旁邊的街道被易名為 Boudreau Boulevard,無庸置疑的,這又是他人生中跟棒球有關的一個光輝時刻。

1975 年 Boudreau 正式從 broadcastor 的工作退休;2001 年 Aug.10,Boudreau 因為 cardiopulmonary arrest 而辭世,享年 84 歲。

另外來條列式的瀏覽一些 Indians 隊史上也跟 Boudreau 有關的事蹟:

1.Joe DiMaggio 在 MLB 歷史上無人可破的連續安打紀錄,最終是於 1941 年的 Jul.16、挑戰第 57 場被 Indians 中斷,當時守下 DiMaggio 最後一打席所擊出滾地球並製造出局數的野手,即是 Boudreau。

2.1946 年 July.14,Indians 當天是跟 RedSox 進行單日 doubleheader 比賽,在第二場比賽中,Boudreau 首次指示他的野手,當對手強力拉打的左打者 Ted Williams 上場打擊時,做出全部向正對本壘板的左方移防的防守佈陣,這防守佈陣包含了:(1)三壘手移防到二壘後方、(2)二壘手移防到右外野、(3)游擊手也就是 Boudreau 本人移防到一二壘之間、(4)一壘手移防到一壘壘包後方,跟右外野手一樣守著線邊、(5)中外野手移防到右外野、(6)只有左外野手沒動。

不過這個新防守佈陣第一次嘗試的結果是徒勞無功,因為當時 Indians 的投手 Charley Embree 對 Williams 投了個保送,但後來這個針對 William 的防守佈陣還是被不少隊所採用,歷史上有人稱其為 Williams shift,另外也有人稱其 Boudreau shift 。

3.Boudreau 讓原本是平庸野手的 Bob Lemon 在投手丘上登板主投,而這個改變讓 Indians 的隊史上又多了一名生涯成績 200 勝以上的大投手,Lemon 不僅在 1948 到 1956 年這九年間,年年繳出 17 場以上的勝投,另外 1948 年於世界大賽中拿到兩勝,更是當時幫助球隊拿到金盃的得力功臣,後來 Lemon 也因傑出投球表現被選入 Baseball Hall of Fame。

4. 從 1990 年開始,每年在 Indians 的 minor 球隊表現最優異的野手,都會獲得以 Boudreau 之名來命名的 Lou Boudreau Award,而這十幾年來的得獎名單可以從這篇文章得知;順帶一提,相對於 Lou Boudreau Award,年度表現最優異的投手可以獲得的是 Bob Feller Award。

*******************************************************
[補] 這篇有提到 Boudreau 的球員生涯晚期不時受到肩傷的困擾。

[補] 關於 Williams shift 的另一個修正說法,中文版的。

*******************************************************
[後語] [Indians_HOFer] 這個系列下次想談的人選還沒確定,但應該是 Larry Doby 或 Bob Lemon。

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Indians_HOFer] Lou Boudreau (1)



對 Indians 這支球隊的歷史不陌生的球迷,大多會記得 1948 年是他們最後一次拿下 World Series Championship 的年份,那麼考個問題,誰是那年帶領 Indians 拿下冠軍金盃榮耀的 manager?

答案是當時身兼 ballplayer 與 manager 兩個身分的 Lou Boudreau,他是隊史上的偉大游擊手之一、八次入選 all-star game (有一說是七次,差異點在 1945 年因為 World War II 而未舉行 all-star game)、同時也是名人堂球星

Boudreau 大學時代就讀於 University of Illinois,當時的他就同時擅長於籃球與棒球這兩項運動,還曾率領籃球隊得到 BIG TEN 頭銜,另外也曾在 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 這個職業聯盟出賽過;但真正讓他揚名立萬的還是接下來在棒球場上的表現。

進入 MLB 之後的 Boudreau 是個擁有不錯打擊能力的游擊手,雖不是 slugger,但生涯 OPS+ 有 120,另有 1779 支安打與 0.295 的打擊率,1944 年拿過打擊率王,1948 年打擊率也只輸 Ted Williams;在守備上,雖然 Boudreau 不是個防守範圍非常寬廣的球員、傳球能力也平平,但靠著對來球第一時間的正確判斷,讓他在守備上仍擁有不算太差的聲譽,而據說是因為 weak ankles 的關係,使得 Boudreau 的腳程並不快,但综合起來,球場上長期穩定的表現也讓他深得球迷喜愛;另外 Boudreau 的高成熟度及擁有 leadership 等特質也是常被提出來稱讚的。

1942 年對 Boudreau 來說是個轉淚點,那年是他身兼 ballplayer/manager 雙重身份的開始,也是當年度最年輕的 manager (just 24 yrs old),還有人戲稱他是 「Boy Wonder」,這以現在的棒球思維來看是較難被相信的;46 年 Boudreau 一度可能會被剛買下 Indians 球團的新 owner - Bill Veeck 撤換掉 manager 職務、47 年也是差點被交易到現今 Orioles 的前身 St. Louis Browns,不過在種種因緣際會球迷的反彈聲下,終究都沒有定案,曾有人說這是 Indians 球團史上最聰明的不交易案之一;也因為 Boudreau 續留,讓他能在 1948 年以 Indians 一員的身分達到個人職棒生涯最輝煌的單季表現。

Boudreau 不僅在 1948 年以個人生涯最佳打擊表現,拿下該年度的美國聯盟 MVP,在一場決勝負的美聯冠軍加賽中,他擊出兩支全壘打在內的四支安打,且帶領球隊以 8:3 打敗 RedSox,後來在 world series 以 4 勝 2 負成績打敗 Boston Braves,隊史第二座冠軍金盃到手;從此之後,Boudreau 的成績開始衰退,出賽數也同時減少,1950 年球季結束被 Indians 釋出,球員生涯的最後兩年待在 RedSox,但巔峰時期表現亦不再,1952 年結束選擇高掛球鞋;不過從 52 年起的接下來六年 Boudreau 亦先後擔任 RedSox 及 Kansas City Athletics (現今 A's 的前身) 的 manager,然則這兩隊當時的成績都不算理想,總的來說,Boudreau 在 player 上的成功經驗應該大於他在 manager 上的部份。

(To Be Continued)

Monday, December 17, 2007

[Indians] Rumor, Rumor, Rumor

相較以往,這個 offseason 我很少去查關於球隊可能交易動向的 rumor,大概是體認到 rumor 的本質是娛樂及想像性有餘、但十之八九不成立,所以也就比較少花心思在這方面,寧可等交易雙方真正成交以後再來醞釀自己的想法。

真要提的話,前陣子圍繞在 Indians 的 rumor 中,最 hot 的應是關於 Jason Bay 的交易 rumor,據說一切來自於 Indians 想藉由交易增強 LF 這位置的攻擊火力,出身自 Indians 系統的 Pirates' new GM - Neal Huntington 或許是兩球團間能密切聯繫的主要橋樑,但也或許是 Huntington 熟稔 Indians 球團內眾多球員評價 (或有資源可得知),想要更多 Mark Shapiro 不願拿出的人選,以致想追 Bay 的我們最終應是被打槍的一方。

據說這個 trade proposal 已沒太多進展,看來明年我們要在 LF 用 David Dellucci / Jason Michaels 這組 platoon 的機會還是不小,Michaels 在一些球迷討論區裡已沒什麼愛,不少人認為他當初續簽兩年約有點長,以目前的結果論來看也是這樣,他 4th OF 的角色應已可被 Ben Francisco 這型更年輕且更便宜的球員取代。

個人的純猜測,之後 Michaels 應該會在適合的時間點被移出 40 man roster,無論是被交易或者是被任務指派,他要在 Indians 把剩餘合約吃完的機率或許不大。

*******************************************************
相較於 Bay,前幾天 Tribe pursues deal for A's pitcher 的 rumor 卻讓我多關注了一些,Ken Rosenthal 當時還說 Indians 是爭取 Dan Haren 的 front runner 之一,當然 Haren 最終動向目前已塵埃落定,而我在這談前幾天個人的一些想法,也歡迎看完這篇的朋友有興趣可做 follow up 的討論:

若 Indians 如原本 rumor 所傳對 Haren 有積極意願、且能如願爭取過來,有鑑於 Haren 到 2010 年都有份相當便宜的合約,到時我們也許可組成個不錯的 early rotation (Carmona、Haren、或許還有 Adam Miller),假設 09 年 Sabathia 不在陣中的話。

上一段提到一個關鍵人物 - Sabathia,球團在這 offseason 願意砸多少的銀彈延長他 08 年到期的合約是眾所皆知的 big issue,目前看到比較多的輿論是預期球團吃不下 (或許也不願意給到) 符合 Sabathia 當今身價的延長合約 (他該拿的合約標準請對照 Barry Zito),即便有 hometown discount 也是一樣,這倒不是說球團完全不會為了 Sabathia 這件事而努力,而是可能在談判的過程中可能過了某個 bottom line 兩造雙方就沒辦法再走下去。

那麼,假使當初有拿到 Haren,這個上一段提到 Indians 與 Sabathia 談約前設下的 bottom line,會不會因此拉的更低?換句話說,Indians 也許更有決心能承擔失去 Sabathia 的局面?當然生涯看來,Haren 跟 Sabathia 比不算是等級完全相同的投手,給 local 球迷的觀感自然差距更大,不過平心而論,Haren 一樣可帶給球隊很大的幫助,所以我認為這是可以拿上 mailbag 問 Anthony Castrovince 的問題,想把 Haren 找來的考量點是否跟 Sabathia 的延長合約談判進度預估完全獨立?以及沒挖來 Haren,對之後球團運作的可能影響?雖然也有被回官話的可能性存在,但 Castrovince 的發言或多或少還是可當成風向球,來推測球團構築未來戰力藍圖的思維是什麼。

至於 Indians 沒法弄來 Haren,除了 A's 球迷 lannkyle 在他的 blog 所提到的論點也許是主要因素外,另外可猜測到的,Shapiro 不願意像這次 Diamondbacks 灑了四位 top prospects 來做這種大規模等級的交易,曾有某球迷戲稱 Shapiro 把 prospect 看的跟黃金一樣重要,所以談判自然觸礁機率不小,當然了,對於 Shapiro 的作法,你也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
Sowers or Laffey

這個討論串有較多關於 Indians 是否能得到 Haren 的討論,意見太多也太雜,所以我倒也沒全部看完;不過倒是對其中一個得到不少共鳴的論點,頗有疑惑:

「We're all in agreement that we'd rather trade Sowers than Laffey, right?」

Sowers v.s Laffey:一個今年陷入長期的 slump、另一個是本季一路從農場坐直升機上大聯盟;當下是覺得這個論點在這個 offseason 很容易說出口,但事實上真能回答的這麼篤定?

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Indians] My Thought On Latest Transactions - (2)

接續上一篇

2. Sign Masahide Kobayashi
應該許多熟 MLB 或 NPB 的球迷都知道了,Kobayashi (不是來台灣與最美麗歐巴桑代言大胃王比賽那位) 與 Indians 簽了一份兩年外加第三年 club option 的合約,期待能為來年 bullpen 帶來調度上的彈性與深度。

事實上我這陣子沒有太精研 Kobayashi 最新的 scouting report,主因還是不熟 NPB,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較 reliable 的資料;有不少人說他現在的能力比起往年有些退步,這也多少反映在本年度略為遜色的成績上,另外 Kobayashi 除了生涯前兩年,接下來每年的投球局數頂多都在 55 IP 上下,當然這一部分是由於擔任 closer 的緣故,而他來 Indians 的現階段任務並不是當 closer,不過當球隊需要他提供 60+ IP (甚至更多) 的表現時,不知道他可以應付的如何?

期待是有的,希望這是個 60 IP 左右、ERA 3.5 ~ 4、10 ~ 15 Hold、Blsv < 5 的成績,但如果他的表現跟這個 ZIPS projection 接近,那就不太妙了。

3. 3 players fly for Free Agency、acquiring Carrell from Rox
Lofton、Nixon、Gomez 這三位球員申請成為 FA,Indians 沒提供任何 arbitration 的機會不算讓人意外,先前有 rumor 傳過可能給 Lofton arbitration 機會,就算他被別隊簽走也能賺選秀權回來,不過高層或許是擔心 Maddux 的前例會重演,最終還是沒給。

Lofton 這次回來給了我們不少好的回憶,情感上的。

也有 rumor 在傳 Chris Gomez 是否會被 re-sign,後來沒有,他也許是個可以考慮的 UT 人選,後來 Pirates 給了他一份新合約,薪資還比這幾年的略高一點,也祝福他。

至於用 PTBNL 換來 Rox 的 Jamey Carroll,scouts 面是普遍認為他有不差的防守能力、速度也 ok,Indians 他來填 UT 的洞,或許也是他很符合 Shapiro 先前描述對 UT 要求的能力順位 (1、defense 2、speed 3、bat);不過 Carroll 來年薪資 2.15 M,對一個 UT 來說還稍微嫌貴了點,比起離隊的 Gomez,他們兩個生涯打擊算是半斤八兩 (OPS+ 80:82),守備或許較年輕的 Carroll 好一點,但整體上有沒有好到可以貴 1.15 M 就不得而知。

撇開薪資問題不看,個人認為這麼早找到 UT 這位置的替代人選倒不是什麼壞事,比起這幾年隊上擔任 UT 的 Mike RouseJoe InglettRamon Vazquez 之流,或許 Carroll 更值得信賴?當然一切都得等明年球季開打後才知道。

另外,有不少意見認為 Carroll 來了之後,Josh Barfield 來季從 AAA 出發的機率變的更大,但這或許還是要看在 Spring Training 的狀況而定,Asdrubal Cabrera 一樣有要證明的地方,他還沒有在 MLB 的 full season,如果 Barfield 在 ST 能找回以往的 plate discipline,而 Cabrera 若沒有辦法維持今年 call up 後的「季賽」表現,不認為後者定有「穩」坐先發的道理。

Andy Marte 據說在 DWL 還是打的不好,但除非有涉及關於他的交易,否則已 out of option 的 Marte 難以避免會出現在明年開季的 25 man roster 上擔任 1B/3B backup,顧慮到這層因素,很難同時把 Barfield 跟 Cabrera 擺在開季 25 man roster 上,但現在交易掉其中一人就好嗎?個人倒持比較保留的看法,除了 Barfield 現在市場價值偏低以外,Casey Blake 在 09 年會成為 FA,球團若沒有給他新合約、且 Marte 真的就此一厥不振的話,那麼 Jhonny Peralta 到時或許還是有移防三壘的可能,如此一來 Cabrera 和也許找回棒子的 Barfield 共同撐起 MI 也是一個 solution。

*******************************************************
目前想法暫時整理到這邊,不確定會不會有新的想法再 po 出來,有的話就是第三集了。

*******************************************************
[補] Sign Masahide Kobayashi 那段,還有一個人感受忘了提,基本上簽下他以後應該 rule out 掉不小 Adam Miller 明年從 MLB bullpen 出發的機率,先前是有看過 rumor 在傳:Miller 會因為健康因素而先負擔短局數工作。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Indians] My Thought On Latest Transactions - (1)

現在還不到寫來年戰力分析的時候,但球隊從十月起所做的一些 transactions 倒是可以拿出來討論一下。

這陣子球隊所做的 transactions 可從 12 這兩個 page 查到 (分別是十月與十一月),不過還少記載了 pick up 三位球員 (Byrd、Fultz、Borowski) 的 club options 這件事,讓我們從影響可能比較大的幾個 transactions 開始說起:

1. Pick up 3 players' club options
這件事在先前這篇文章已簡單談過了,現在我只想談 Paul Byrd 的部份;是,他有個很不錯的 07 年球季,與季後賽兩場讓人尊敬的勝投,但說不上來的感受,其實個人一直不傾向該撿他的 7.5 M club option,雖然這個感受在最近稍稍釋懷,因為以他 07 年的表現, 7.5 M /1 yr 的合約在當下這個失序的自由球員市場已是相當經濟實惠。

現在就從成績面、替補戰力面、與團隊薪資面及來談為何我本來不傾向撿 Byrd 的合約:

(1) 成績面:
Byrd 的 07 年 ERA+ 100 in 192.1 IP,以一個在 late rotation 投手的標準來看已是相當稱職,細數他的投球內容,整年下來 Byrd 面對打者的被打擊三圍是 .301/.329/.473,但在 BPro 的 Pitcher's Quality of Batters Faced 紀錄中,他面對打者平均的打擊三圍水準是 .267/.337/.417,意即他對打者的平均壓制力其實沒有非常好,大體上看來,一個 ops 平均在 0.75 的打者面對 Byrd 時 ops 可以上升到 0.8 左右,而 ops = 0.75 這個數字倒是比較接近今年所有美聯打者平均 ops

另外,看 Byrd 的 splits 中今年所有交手隊伍的對戰成績,他投最好的就是面對 CHW 與 MIN 這兩隊 (total:7W-0L,ERA 2.88),今年 Indians 對同分區球隊戰績能這麼好,Byrd 自然功勞不少;但話說回來,CHW 與 MIN 今年在團隊攻擊火力上遇到的問題不小,皆為美聯得分能力倒數的球隊,扣掉與這兩隊的交手紀錄,Byrd 的成績就不見得有帳面上來的吃香了。

不過即使是有這些 splits 成績上的小瑕疵,再重複一次,Byrd 整體表現還是很符合一個 late rotation 投手該有的標準,成績面並非我不傾向撿他 option 的最關鍵因素,更多是在接下來的部分。

(2) 替補戰力面:
在 Indians 目前的 40 man roster 中,其實囤積了不少現階段也可能有能力擔任 late rotation 的投手,Cliff LeeJeremy SowersAaron Laffey,甚至是 top prospect - Adam Miller,在還沒有撿 Byrd 的 club option 前,從這些人當中選兩位補滿 rotation 或許不是難事 (當這個球隊的前三號 SP 幾乎篤定是 Sabathia、Carmona、Westbrook 時);當然,今年表現低潮的 Lee 與 Sowers 是讓人擔心的因素,但是賭他們 bounceback 的機率,難道會很小?而這跟賭 Byrd 不會因為年紀或 HGH 等因素衰退的機率相比,不知道哪方機率較大?

其實 Lee 與 Sowers 不用分別像 05 或 06 年投的那麼好,只要他們能有 ERA 4.50/160 ~ 180 IP 的表現,就應該夠資格留在 rotation,Laffey 是可以當 swing man,不過 long reliever 方面已經有個 Tom Mastny,留 Byrd 以後 Laffey 明年從 AAA 出發的機率其實不小;至於 Adam Miller,他的健康遠比球技更值得讓人擔心,只要 change-up 這顆球路再練成熟一點,實在想不出太多還把他囤在 minor 的道理。

因為有這些可能的替補人選,所以個人才真正覺得續簽 Byrd 不一定有很大的效益,但也是因為續簽了 Byrd,Lee 成了近來許多 rumor 中有可能被交易的對象,而個人另外思考到的還有下面第三點。

(3) 團隊薪資面:
當然以 GM - Mark Shapiro 為首的 FO 也許會認為,用 Byrd 的「成績」還是可比用其他人來的好,這個想法本身問題不大,值得討論的是這個所謂好的「差距」,有沒有多到值得花額外的 7.5 M,那就是個見仁見智的看法,而個人綜合前面兩點的思考結果認為:「也許沒有」。

而且,不能避免的思考方向,Indians 大老闆 Larry Dolan 至今對來年 team payroll 上限問題還抱持著很曖昧不明的態度,但除非有 big trade,否則 budget 超過 70 M 幾乎可說篤定 (請見目前的 payroll chart),而且所有的 Indaisn 球迷都知道,這個 offseason 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如何提出一份讓 C.C Sabathia 滿意的延長合約,個人目前是假設 Dolan 不會一口氣 pump 太多錢到這支球隊;那麼,現下省點錢以增加留住 C.C 的機率,會不會是更好的選擇?

當然 Dolan 如果願意一口氣將 budget 拉高許多,既可留住 C.C 且也不擔心額外可能較無效益的 payroll 支出,那麼個人的顧慮自然顯得多餘,但目前我看不出有這個跡象或傳聞,Mark Shapiro 也表示不會為了在一時情緒上想擊敗某隊,而跟隨起舞並過度的補強,當時他在講哪一隊其實很好猜,接下來就看 FO 是否言行一致,或者「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挺誠實」了。

*******************************************************
綜合以上邏輯順序有排序過的三點,個人當初不傾向撿 Byrd 的 option 思維大概都提到了,希望不會給人誤會我特別瞧不起 Byrd,因為這件事發生過,所以個人在這篇文章的遣詞用句特別小心,not all 在邏輯上不等於 all not,我只是認為續簽 Byrd 效益沒那麼大所以不很支持而已,既然已經簽了,來年我也會希望他表現能一樣好,而不會是暗中唱衰他來證明自己未卜先知,that's it。

沒想到談完一個小小的部份就花了這麼多篇幅,很多還沒提到的想法希望在接下來的週末能將它寫完,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Indians 已確定跟 Rox 談妥一筆交易Jamey Carroll 將會來到 Indians 以補上 utility 的洞,我們這邊會拿誰出去不知道,有可能是 02 年以第一輪後段選秀簽約金行情簽下的 Sean Smith,另外也預期會從已滿的 40 man roster 中砍人以挪空間給 Carroll。

*******************************************************
[補] 後來被移出 40 man roster 之外的是 J.D Martin,不意外,此君在 minor 易受傷的程度跟這位先生有得拼。